IMG_9539  IMG_9540 

IMG_9541  IMG_9542  

第一次喝到他們家的咖啡,是碰巧遇到他們在COSTCO辦特賣會,店員當場手沖提供試喝,覺得還不錯喝,就當場帶了兩包豆子。實際回家煮過也覺得還不錯。剛好這一陣子咖啡豆喝完了,查了一下店面資訊,在離家不遠的延吉街有分店,決定借騎YOUBIKE前往。在社教館前借好車,沿著延吉街騎,沒一下就到了。但是店面有點小,加上周末下午天氣已有秋天的微涼,想說那就一口氣騎到另外一家在大安森林公園附近,有提供手工咖啡的新生南路的店面吧!

沿著仁愛路再轉敦化南路,一路都有讓人覺得舒服的大樹相伴,而且人行道很寬敞,騎起車來也很安心。但是接下來要轉信義路就有點擔心了,之前捷運工程,路面狀況不是很好,又要跟車子爭道。沒想到一轉過去,因為捷運接近完工通車,路面已經鋪平,人行道變成十分寬敞,只可惜綠樹都尚未長大。

下午兩點多,正是大家泡咖啡廳的好時候,看到外頭吸菸區也快坐滿了人,進入店內,果然大部份的沙發位置都滿了,還好是一個人,不介意吧檯的位置,馬上就被安排入坐。(沒想到一個人也有這麼多好處,以後有機會開店,一定要廣設吧檯XDDD)

咖啡單上有店裡調配的單品咖啡,也有花式咖啡,還有莊園咖啡,當然不喝咖啡的也有茶飲,還搭配有甜點輕食。不過馬上進入重點,仔細看了單品咖啡,想要挑選偏重香氣跟醇度的咖啡喝,來決定等一下要帶什麼咖啡豆回去。詢問過店員,挑選了仿藍山調配,名為"古典藍調"的咖啡。因為是顛峰時間,等咖啡上桌時間有點長。不過從吧台剛好可以看到一整排的咖啡豆,吧檯內的店員忙著不可開交。旁邊比我晚好幾步進來的男生,直接點了摩卡咖啡,不一會兒就送上桌,我的卻還是遲遲沒有送上來。

終於一個小帥哥捧著托盤準備要來桌邊沖煮我的咖啡。首先讓我聞了聞豆子磨成粉後的香氣,小帥哥也簡單介紹這支豆子的特色後去取熱水。趁機仔細看看盤中的東西,咖啡杯中裝了些熱水在溫杯,連濾杯也是溫熱的。小帥哥拿著熱水回來準備開始沖煮,因為豆子十分新鮮,準備工作也很充分,接下來就是手沖的功力囉! 只見小帥哥貼近咖啡粉,輕輕繞了幾圈進行第一道悶蒸,咖啡粉馬上就膨脹了起來,忍不住就問起在家手沖時遇到的問題,但小帥哥一邊專心的往下繼續沖咖啡,還是一邊很認真的回答我的問題。不久一杯香醇咖啡完成,小帥哥也功成身退,我也心滿意足的享受了一杯濃濃手工溫暖的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