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忙到上周工作告一段落,才有感覺是年底了。

雖然一年年這樣過了,部落格也好一陣子沒有更新,

但在跨年的年關,還是不能免俗的要來回顧與展望。

上個周末雖然冷冷冷,但還是出門去按摩,想給努力了一年的身體一個獎勵

幫我按摩的按摩師是來自泰國的華僑,中文說得很好,表達能力也很好。

之前本來是老闆娘幫我按,但她太忙了,身體又不好,才請她另外安排。

老闆娘是標準泰國人,來台灣工作許多年,

因為原本工作的泰式按摩店要結束營業,所以她就自己出來創業。

她原本在之前受雇的按摩店就很有人氣,很多顧客會指定要她按。

但要獨立出來開店,她在台灣人生地不熟,就一個人去辦公司登記、租房子,買器具準備開店。

台灣要做生意,許多規定她也都一一克服,

開店當初只有她跟另一個同鄉按摩師,就這樣慢慢的建立了自己的客人。

店剛開始的時候,她常常一邊幫我按摩一邊聊著開店的種種辛苦。

看著比我年輕的她,長年因為熬夜工作,身體並不好,

但憑著一股毅力在異鄉撐起自己的一片天,很是佩服。

希望來年的我,不需要顧慮太多,也能有勇氣去追尋自己想要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