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沒有賴床的起來,想說就早點出門去優閒的吃個早餐再上班。一下公車,就看到一個拿著手杖的年輕小女生,被困在騎樓的牆壁邊路。因為旁邊有正在建設的工地,把騎樓擋了起來,所以她扶著牆壁在找出路。趕緊上前問她是否需要幫忙。她很客氣但也很直接的說如果不耽誤你的時間,可以帶我去雙城街的路口嗎?

讓她抓著我的手,慢慢的一起往前進,隨口就聊了起來,問她說是否這附近有盲人協會?因為我上下班常會看到幾個熟面孔。她說對啊!她是全盲,跟其他還能看到一些光影的視障朋友相比,他們都是健步如飛,但她因為是四年前才變成看不見的,所以都還在學習中。但她開朗的笑著說,看我的腳步就知道,笨笨拙拙的。

帶她穿越的雙城街,雖然是小巷,但有不少的小吃攤,中間還有幾個小路口,有些車也不減速,帶路的我都帶得心驚膽跳的,問她說這條路不好走,一個人出來不害怕嗎?她還是很開朗笑著說,既然事情都發生了,一直關在家裡也不是辦法吧?!還是得走出來啊!

我忍不住跟她說,你好勇敢!!這一天我被一個小女孩的勇敢給激勵了,雖然我有夢想,但因為預知前方路上的崎嶇,遲遲不敢踏開步伐。跟我相比,即使跌跌撞撞也要往前行的小女孩,真的勇敢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