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眾家妹妹在一來一往的mail中聊到晚上要吃啥  

聊著想說乾脆部落格也開個"一個人的晚餐"分類好了~

文瑜妹妹覺得標題太"紗逼析"   但是就是想順便寫寫單身女子的心情........

有時候覺得跟結了婚的人聊天時他們常會說單身很好很自由

可是單身的人有些心情卻是身邊一直有人陪伴的人無法體會的.......

 

曾經想一個人去"餐廳"吃飯

因為餐廳六點才開門  所以接近開門時間時   門口已經排著一些客人

我也加入排隊行列  而服務生為了安排坐位  出來詢問客人人數狀況

是太習慣還是不注意   我明明是一個人排著對隊

服務生還是問說兩個人是嗎?

當我回答一個人時   她顯得有點錯愕

後來我就不太一個人在外頭的正式餐廳吃飯.........

 

前幾天去練舞時也是   跟老師說因為妹妹不在  一個人顧家  想要早點回去

她就不太能理解的問爲什麼??

老師在大學就是師丈打敗眾多追求者把她追到手呵護在手心

畢業後也沒有工作過  在家養大三個小孩  還有幫傭幫忙家事

我想她這輩子不知道有沒有一個人去逛街、吃飯、看電影

然後回到只有一個人的房子中的經驗..........

 

有時我會想是不是我們太習慣一個人

情感上雖然期待有可以分享生活的人出現

但是真的有一個人出現時  卻又覺得不自在

像中午去買麵包時  前面有對打扮時髦中年情侶

在依序排隊等結帳時  女的還從後面環腰抱住她的男人

我當場就覺得不舒服

曾有朋友說你在感情上是不是有潔癖啊?!

我想指的可能是這情形吧?!

 

不管是單身或是有人陪伴  或許都有不為人知的心情

雖然不能瞭解   但卻希望能互相體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