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京都車站樓上拉麵小路也有駐店的京都寶屋拉麵,在前兩年意外無預警的所有連鎖店都關店了。讓喜愛寶屋拉麵的好友KOAK傷心不已。不過還好據說在西大路附近,還留著一家應該不是直營店的寶屋。但這次2012年四國旅行最後一天回到京都時,因為太過疲累,無法前去一解嘴饞,只好拿出幾年前的記憶來回味。

****************************************************************************

因為伏見還屬於京都巴士一日卷可以搭乘的範圍中,所以決定搭巴士去伏見。在公車搖搖晃晃沿著窄小的竹田街道行駛中,來到西大筋站下車,對面就是月桂冠第三工廠,就知道來到了伏見了!!因為已經是中午時分,依據事前行程計畫,公車站旁的商店街附近有家"寶屋",是好友KOKA口中讚不絕口的拉麵店~雖然早上才吃了豐盛的早餐,但出來旅行嘛~如果錯過了什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 於是決定先吃完再開始好好去伏見散步散步。

kyoto-201012 180.jpg   

雖然這是家拉麵店,不過讓我最想吃的是這道"玉子かけごはん",生雞蛋蓋飯。當店員送上"玉子かけごはん"時,我因看到新鮮的蛋黃成在熱騰騰的白飯上而瞪大眼睛興奮不已,對於店員的說明並沒有認真的聽~

等準備開動時,發現沒有一般吃蓋飯時的醬油,招來店員要了醬油,淋上一些攪拌均勻吃了一口,哇~~~香氣四溢!!!常聽到媽媽懷念的說她們小時候,因為自家後院有養雞,每次有剛產的新鮮雞蛋,就能吃到這道蓋飯。沒想到僅是這簡單的白飯、生雞蛋+醬油就可以讓人覺得幸福,真的好不可思議~~~

但是我一抬頭,發現開放廚房內的主廚,正對著店員碎碎唸.......我這才冷靜想起,店員剛剛好像是說他們家"玉子かけごはん"的特色是加鹹昆布提味而不是醬油.............不過他們醬油也很香啊!!幹嘛不加醬油啊!!!!!(觀光客老大心態)

kyoto-201012 183.jpg

不過我不敬的心態很快就受到報應!!!因為KOAK的大力推薦,我就以為自己也可以做到,放心的點了蓋飯+拉麵的套餐,確實他們的拉麵跟"天下一品"比沒有那麼油膩而顯得爽口,但是吃過豐盛早餐及一碗蓋飯後,要再吃完拉麵顯得有點力不從心.....

可是,因為剛剛對主廚做了失禮的事,再不把拉麵吃完,會被輕視說"唉~不自量力的觀光客"(自己想像的)。所以拼著一口氣也想吃完....................因為身體疲累而胃口不佳的敏,吃完他自己點的拉麵就已經很了不起了,也兩手一攤的幫不上忙,最後,勉勉強強的在食物已經要滿到喉頭的狀態下,懷著對主廚的歉意,只剩兩口麵,漂蕩在些微的湯汁中.......含淚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