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後町家-2  

去四國前,在旅遊書上看到介紹說道後溫泉商店街上有家咖啡店,名叫道後町家,喜愛町家咖啡的我怎能錯過呢!

道後町家位在道後溫泉商店街內,其實商店街的店面大多數都已經改裝成連排的西式風格,一開始以為店名取為町家只是門面裝潢成町家風格而已,但進入店裡,就看到原本町家特有的長屋格局。因為前頭的位置已經滿了,服務生就領了我往後頭去。

 706  707

穿過點著昏暗黃燈,洋溢著風情的小小中庭,拉開另外一個拉門,是另一個需要脫鞋的空間。服務生領了我來到最後舖著禢禢米,緊挨著緣廊,面向後頭的庭院的位置。如果不是有其他客人在,我真的想開心的在禢禢米上打滾。盤腿坐下後想仔細享受起眼前擁有的小空間,可惜的是如果是白天就可以好好享受庭院的景色,但因為入夜了,雖然院子裡有點上了燈,可是大部分都是陷入黑暗中。窗上映著房子內的陳設,好想回頭仔細欣賞町家的格局。只是後頭還有兩組客人,要是我回頭一直端詳的話,怕會嚇到人吧!

  678  685  699  

雖然是晚餐時間,但店裡也只有提供簡單的咖啡、麵包的套餐。盛裝食物的杯子、盤子當然是是使用在松山市附近的砥部的陶器。砥部的陶瓷,白色溫潤加上簡單線條,很適合拿來做生活器具使用,是我喜歡的風格。店裡也有陳設一些陶瓷給客人選購。主食是麵包搭配一些沙拉&水果。法式麵包裡夾的是青紫蘇跟火腿夾片,又是一次西式跟和式巧妙的結合。

 686  691

692  683  

細細品嘗店裡的布置,每個小細節都體貼用心。連去到廁所,拉開木門,裏頭是西式馬桶,但是整個空間卻呈現出溫暖乾淨,而不是一般廁所的陰暗潮濕的感覺。

698  697  

在這樣的空間,讓旅行中浮動的心安靜下來,一邊在筆記本上紀錄旅行心情,在道後町家補足了體力也滿足了精神,再次出發繼續旅行囉!

 703 7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