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四國旅遊前,沒去爬過幾座城,印象中好像只有大阪城吧?!(還不是用爬的,是搭電梯><)。沒想到來到四國就一連爬了兩個城,高知城&松山城。

松山城是與姬路城、和歌山城、並列日本三大平山城,而且還是目前現存的天守閣中最晚期的一座。但這些我都沒有興趣,我只對於松山城據說還是日本現存的名城中是海拔最高的感到興趣,想像可以由天守閣一覽松山市&瀨戶內海的美景。但是既然海拔高,要登城就不是件容易的事,出發前研究了不少攻頂路線,登城步道有四個,每個大概單程就要花30分鐘左右,最後還是決定搭乘單人座纜車(雖然我有懼高症)

要搭纜車就得由坂之城之雲博物館旁的纜車道商店街,因為離開坂之上之雲博物館時,門口的警衛大叔推薦我搭免費的接駁車,雖然是一小段的路,但是沒有其他遊客的復古接駁車彷彿變成我一個人的專車。

搭乘纜車往返卷(單程JPY260、往返JPY500),再加上入城的門票(JPY500)可以直接在入口處的販賣機買到套票(JPY1000)。在進入搭城口前有個小小的展覽廳,發現竟然是台灣的偶像劇來松山取景時的紀錄側寫展,再次感受到松山跟台灣的淵源。

其實一直到要到松山城的行程前,都還在猶豫是否要搭纜車,因為我有輕微的懼高症,依據旅遊資料上的照片看來,並不是車廂型的纜車,而是滑雪場裡常看到的單人座纜車,雙腳是騰空,只有一個簡單的單人座位,靠著一根纜線搖搖晃晃移動。而且因為此纜車是一直在移動的,不會因為有人下車而停下來,還聽說曾經有人在滑雪場因為不熟悉搭這種纜車,下車時還摔個狗吃屎的故事,就更加的擔心。但是射手座充滿好奇心的個性,又很想嘗試看看,決定忘記有懼高症這回事。

495

進到了搭乘口。搭乘處上還有一個牌子告知說,如果是第一次搭乘或行動不便者,請告知工作人員。我戰戰兢兢地跟大叔說,我是第一次搭有點害怕,但大叔彷彿充耳不聞似的,只叫我站到地上畫好的兩隻腳丫處,椅子一來叫我坐下,收起腳,就出發了。果然一開始搖搖晃晃的,用手緊緊勾住為一根纜繩連接的鐵棍,但慢慢的纜車出了乘車處後,視野漸漸寬廣起來,而且並沒有想像中的搖晃。陽光、微風的伴隨下,也敢把手放開一隻來拍照。沒多久纜車接近終點,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也順利的下了車。

518

迎接我的是參天大樹林,一旁祭祀著小神祉跟狸貓像,祭祀盤子裡竟然放著橡栗果實,好像龍貓一樣,微微的向祂們行個禮,打聲招呼打擾了。繼續往前走看見高聳的石牆&城門了,以為進了城門就是天守閣了,沒想到進了幾重城門後,看到的是被稱為本丸的廣場,而天守閣還在遠遠的另一頭。

522  535

538  556

本丸廣場上種植了不少的櫻花,春天肯定是熱門的賞櫻地點,不少人也在此休息,耳邊也聽到不少說著中文的聲音。喝口水繼續前進吧!越過了本丸廣場,仰望高聳的石牆映著藍天,再穿過幾個城門,終於來到要脫鞋收門票的地方,這時才確定進到了天守閣。

595  

可是沒想到進到了天守閣內,還是有一重又一重的樓梯要爬,可是每爬上一層,從窗口看出的景色就漸漸開闊起來。天守閣內的梁柱看得出來比平常町家使用的還要好還要粗壯,不過這是理所當然的事吧! 雖然我對城堡沒有太大的研究,但是拜幾年前流行戰國劇之賜,腦海中開始有些畫面,擅自想像起自己就是戰國的公主,由城裡的窗口看著這美麗的領地。終於來到最高層,窗口看出的風景,富庶的平原之外,還有遼闊的瀨戶內海,涼風吹來,所有的疲勞一掃而空,不愧是海拔最高的古城。不過當這城主,要出門一趟回家一趟還真是辛苦啊!

561 562 566 568 570 575 578 579 587 58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國 愛媛縣 松山城
    全站熱搜

    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